Pepsi

瓜迪奥拉&梅西

瓜梅 | 记者&作家们

吉列姆·巴拉格

西班牙足球记者、评论员。瓜帅传记《胜利的另一种道路》和梅西传记《梅西》的作者。

null

《胜利的另一种道路》成书于1213赛季,作者紧接着就开始动笔写《梅西》。两部传记的渊源不只是出自同一个作者,还有《梅西》中这段——

“现在我住在慕尼黑,但如果你需要我,我一定在。”
瓜迪奥拉告诉我,为了这本书,他可以亲口与我谈谈他和梅西的那些年。那是一段为期4个赛季的时间,一个独一无二的时代,甚至连足球也进化了。
……
2013年9月初,我在慕尼黑与瓜迪奥拉会面了,那时候德甲赛季刚刚开始。
……
瓜迪奥拉的办公室颇为现代化,天花板高悬,办公桌正对着巨大的彩色玻璃窗,室内有一面白色的战术板,旁边摆着白板笔,以及仔细陈列好的DVD光盘。在去往办公室的路上,瓜迪奥拉用德语“你好”向他遇见的每个人打招呼,还和球衣管理员、一个球员以及他的秘书简短地交谈了会儿。他的德语掌握得不错,没有人需要更正他的用词。他在新俱乐部的洗礼刚刚开始。
坐在那种很常见的高背转椅上,瓜迪奥拉深吸了一口气。当他呼出这口气的时候,你似乎可以感觉到这座大楼里某些地方的门被关上了。把“门”关上,将自己与外部世界隔绝开来,瓜迪奥拉才开始慢慢回顾起他与梅西的那些年,重新品味那些充满成功和渴望的岁月。

在自己的传记中并没有直接与作者对话的瓜帅,在《梅西》传记中留下了和作者的47段对谈。《胜利的另一种道路》完全从作者自己的视角讲述,致力于把瓜帅和梅西的关系写成“对自己一手打造的野兽失去控制“的故事。到了《梅西》这本书里,瓜帅和作者的47段对话可以说是阿瓜眼中梅西形象的合集,在那四年中的几乎每一场重要比赛和幕后细节都有回忆到。不知道是不是瓜帅有意对《胜利的另一种道路》的修正?

null

null

在这当面按头安利之后,2014年吉列姆·巴拉格为阿根廷国家队撰写专栏时写道:

“读懂他的沉默,围绕他建队,给他球,还有永远、永远不要把他换下场。”——这是瓜迪奥拉提供的简短而甜蜜的建议。

null

https://www.telegraph.co.uk/sport/football/teams/argentina/10954975/Holland-vs-Argentina-How-coach-Alejandro-Sabella-persuaded-Lionel-Messi-not-to-quit-the-national-team.html

2015年巴萨VS拜仁充满狗血和火药味的首回合之后,5月11日吉列姆·巴拉格在专栏中写:

The embrace is still missing between Messi and Guardiola

毫无疑问,佩普需要莱奥再一次的真诚拥抱。他为他做了一切。 当然,莱奥也想这么做,这个拥抱很快就会到来。

——“Surely Pep needed another sincere hug from Leo. He did everything for him. And surely Leo wanted to do that. It will soon come.”

https://as.com/diarioas/2015/05/11/english/1431333785_631230.html

(许愿真灵,次回合就达成了←)


格拉汉姆·亨特

英国足球记者、西甲专家,2012年出版了《巴萨:世界上最伟大的球队是这样炼成》(Barca: The making of the greatest team in the world)。去年卫报出品的梦三巴萨纪录片《传控》就是完全以这本书为剧本。

null

《传控》的片头↓

null

格拉汉姆·亨特在专栏中分析瓜帅为了梅西长留巴萨所做的努力

Guardiola's Battle To Keep Messi Interested At Barcelona 
https://sabotagetimes.com/football/guardiolas-battle-to-keep-messi-interested-at-barcelona

2015年4月14日欧冠半决赛抽签后,瓜梅即将第一次以对手身份相遇,格拉汉姆·亨特时隔4年特地把这篇专栏重新编辑更新nullVicente Muglia

阿根廷记者、专栏作家。瓜帅的阿根廷专属传记《Che Pep》的作者。

null

Vicente Muglia:Dijo que los argentinos deberíamos agradecerles a Menotti y a Bielsa por todo lo que hicieron por el fútbol. A Messi lo sigue alabando. Y Messi, más tímido, también lo reconoce. Por eso la tapa del libro intenta reflejar en un abrazo ese agradecimiento mutuo", dijo en diálogo con Muglia.

他(瓜迪奥拉)说我们阿根廷人应该感谢梅诺蒂和贝尔萨为足球所做的一切。他不断的夸奖梅西,虽然梅西是更为内向害羞的个性,但瓜迪奥拉非常欣赏他。这也是为什么这本书(2018年再版的CHE PEP)的封面试图反映出一种相互感激的拥抱。”

null
(Che Pep初版、再版与去年付印的最新版)

null
Che Pep中瓜帅和梅西在比赛前夜讨论伪九号踢法的部分↑


Sid Lowe & Barney Ronay

英国记者、西甲专家Sid Lowe & 体育作家Barney Ronay

Sid Lowe:为什么梅西和瓜迪奥拉说话的时候转播镜头切走了?!

Barney Ronay:太棒了,他们亲热了,瓜迪奥拉还锤了他一下,不过你错过了。

Sid Lowe:好吧,我等下次。
null
null
说的应该是这个被人丛挡住、之后又切走的镜头吧?←_←

null

评论(3)

热度(14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